星期五住在Gatton,週末很努力的適應這個新環境認識新朋友,當然不能忘記找工作,這裡的台灣朋友Peggy給了我五個工頭的電話,要我打電話去問看看,可能是我來的季節不太對吧,雖然這裡是一整年都有農場的工作,但是還是會有淡旺季的分別,原則上找工作真的是要靠一點點運氣,從星期五開始傳簡訊打電話,但是都沒有下文,一直到星期天晚上,終於找到叫David的工頭說ok,星期一開始上班,因為太開心有工作,所以也忘了問待遇如何工作項目如何有沒有壓金等問題,就說明天早上5點在門口會有接我,問他車牌幾號也不知道,只說有人會叫我的名字,我就答應了,其實也是會擔心拿不到錢或是被扣一些有的沒的,但是想到好不容易有工作,一切就隨緣了。

        前一天十點左右睡了,來澳洲後第一次那麼早睡,因為隔天4點要起床,吃了早餐準備了工作中的點心土司,就半信半疑的走到門口等人,其實有想過如果今天被放鴿子大不了就在回去睡吧,還好我聽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就很開心的上了車開始了,我的農場生活囉。
       上工的第一天就是一個震撼教育,砍高麗菜!!對於我這個肉食主義者光是吃就不常了,更別說砍啦當然是沒砍過呀
看著前輩們砍高麗菜像喝開水一樣簡單,開始有點擔心了,會不會今天上完班明天就不用來了,看了我看了幾次後,他們改叫我去折箱子了,因為真的是有點慢,他們做事都是講求效率的,所以如果我礙手礙腳的話,就安排我去做一下比較簡單一點的工作,同樣的錢當然是做簡單的工作比較輕鬆囉,但是好景不常,因為我是男生,終究還是逃不了要砍高麗菜的命運,只好認命的去砍從一排開始砍。

    我們工作時間原則上是早上5點半到12點半7個小時,中間有2次短的休息時間各約10分鐘,還有一次點心時間約20~30分鐘,時薪是16.60稅15%扣完稅後實拿是約14元,每天還要扣來回車資4元,4元算是Gatton聽到最低的價錢了,通常都是5~6元不等,那可想而知除了休息時間以外,就是一直工作,所以還真的會滿累的,尤其是剛開始做的前幾天,做到全身酸痛,感覺在去兩天應該就會倒在田裡面了吧,我的手指也是砍到起水泡了,回到家雖然才中午而已,但是我除了去洗澡外,動都不太想動了,在澳洲要賺錢機會很多,但是就是要多付出一點,但是最後一定會覺得值得的啦。
我們的農場裡目前有3種菜可以收成,以我覺得採收難度為高麗菜、紫色高麗菜、萵苣,目前我做了快2個星期,感覺有比較上手了,雖然累還是會,但是不像剛來那幾天,全身都痛,現在已經可以適應工作的強度了,但是就怕天氣一直熱下去,會受不了,現在才春天而已,偶爾就到28~30度了到夏天就更慘了,比起其他在這裡的朋友,我的工作算是很穩定的,工作穩定收入當然也就很穩定,而且出呼我意料外,我上班的第五天就拿到第一次的薪水了,我一直以為要下個星期才拿的到,我們農場的算法是,星期四到星期三是一個週期,所以我星期五拿到了星期一到三的薪水,扣完稅和車錢後有280超開心的,我真的覺得我的運氣真的還不錯,希望在澳洲一直可以那麼順利。

  在這裡真的是有點累,但是應該身體會很健康吧,早睡又早起,對阿伯來說澳洲真的是一個調養身體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