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和理想的距離有多遠呢
像台灣到澳洲又或是北極到南極呢?


當初預計的二簽的目標之一
是找一個生活機能不錯的大城市住個半年
不到處移動或長距離旅行(因為這都很花錢)
在那裡工作存點錢和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為什麼我要強調"生活"呢?
因為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去過達爾文或是一些比較鄉下的城市
在那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有的3個月,有的半年,有的甚至快要一年
但是那樣的鄉下地方,真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嗎?
去過的人都知道那裡有的就是那些
幾個小型購物中心,遠一點有幾個國家公園
不能說它無聊,因為我相信有人喜歡那種簡單的生活
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選了"布里斯本"這個澳洲第三大城市當作我想好好生活的地點
原因:
這裡是我一簽的第一站也是最熟悉的城市
這裡雖然不像雪梨有跨年、墨爾本有澳網和F1,但演唱會、運動比賽、舞台劇樣樣都有
這裡要去其他城市的交通費也想對比較便宜
這裡假日可以去的地方也比較多也比較豐富
這裡的天氣現在來最適合
這裡要去紐西蘭和FIJI也比較方便
這裡有中國城可以讓你買到你想吃的家鄉味
這裡有我想要做的農場工作(拔蔥挑戰週薪稅後1000澳元)
還有很多城市和鄉下之間的差距
那種感覺只有你到這兩個地方住過後
你才會了解我的感受

但~
這一切都是在理想狀況下的美好
一旦和現實連結就不見得是這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