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Boxing day的隔天
因為前一天參與了這個年度大事後
第二天有點懶的出門了
於是在家把最後三集日劇"鹿男"看完
雖然我"看"起來健康(其實整組壞了了)
但一連看完3集眼晴還是會酸的
就小瞇了一下

沒想到~~~~~

我瞇一下~我的Mac小白也跟我一起瞇了一下
這一瞇不得了啦
它它它~~就起不來啦
當我重開機後~
只聽到短暫(卡、卡、卡)的聲音後
就沒有其他的反應了
其實我的"小白"第一次出現這種情形
試了幾次後沒辦法開機~~所以只好放著囉
由於是週末假期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開
等到星期一一早我就拿去布里斯本蘋果電腦
心想好家在當初有加買Apple care 3年內全球保固
不然在國外修電腦應該不便宜吧

把小白交給他們後
他們說硬碟壞掉的機會很大
問我有沒有備分

如果沒有的話他們可以試著幫我救救看
但是代價不便宜115澳元
如果不行的話不收費
硬碟也可以免費換一個新的
這時心裡一直在想
這次去東南亞的照片到底有沒有備份到另外一個硬碟裡呀
因為不確定只好花錢請他先救在說囉
就這樣他說應該2、3個工作天會好
我就拿著收據離開等電話通知囉

但是當我離開後
我想起來,我的硬碟並不是原廠apple的
是前年出國前才買過容量比較大的硬碟
如果他們發現不是他們的
不知道會不會處理
還是會額外收費呢?
這一切的答案就在幾個小時後
維修人員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我的硬碟並不在他們的保固範圍內
必須另外購買硬碟
就報價給我
160 GB 199澳元
250 GB 249澳元
320 GB 299澳元
還有收半小時的系統裝設及維修費75澳元
這時我的心真的在淌血呀
但是能怎麼辦呢~還是要付錢呀
最後就選了最小的160GB+75澳元=合計274澳元
還一直被陪我一起去電腦公司的jocely虧
這個價錢都可以買一條基本款的tiffany項鍊了
我也只能苦笑啦

 
後記
其實這種硬碟壞掉情形我也是碰到第一次
只是這麼剛好在這個時候
剛好在很多巧合下損失慘重
不論是金錢、檔案、照片、回憶

硬碟
回台灣時也有想過要升級成320GB的大約NT$3000元吧
但是後來想想~目前的還可以用就省一點吧
而且帶出國電腦不見了也是一種損失呀
(曾經在澳洲掉過電腦的心得、但失而復得)
心想在用個一年應該ok吧
結果省了升級的錢花了更大一筆錢



東南亞照片
在東南亞自助行的照片95%都存放在那顆硬碟裡
只有幾張已經上傳在網路上的還可以看的到
其他的都只能在我的回憶裡了
真的很可惜,也讓我了解到備分的重要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雖然硬碟掛了~但是好像還有機會救的回來
只是代價不便宜倒是真的
貴的NT2、3萬都有可能
如果真的是這樣~都夠我在去玩一次重新拍照了


親愛的朋友們~~沒事常備份 常備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